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对外友协 > 友好城市

英国—莱斯特市

日期:2006-08-29

一、莱斯特市简介

莱斯特座落在英格兰的中部,有30万人口,面积约74平方公里,是该地区商业、购物及娱乐的中心。

莱斯特的交通极为便利,全国公路交通主干道交汇于此并通向各方,铁路网络与各大城市相连,而且速度很快。附近的东米兰和伯明翰机场每天都有国际、国内航班。

莱斯特是英国的工业中心之一,工业以行业众多而闻名,有“千业城”之称。工业主要为纺织业、制鞋业和工程业三大类。 莱斯特也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及重要会议中心。

莱斯特市有两所大学,即莱斯特大学和德蒙福特大学。 德蒙福特大学最大的分院—商学院还特别设有中国高级管理人员培训课程,并吸引了许多来自中国各地(包括重庆)的学生。

重庆市与莱斯特市于1993年10月缔结为友好城市。

二、重庆与莱斯特市交往情况

2000年5月,莱斯特市德蒙福特大学代表团来渝进行工作访问。2001年10月,重庆市地税代表团赴英国考察,与英国莱斯特国内税收局和政府税收局会谈,就两国税收制度、税收稽查和税收征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莱斯特市市长会见了代表团。2002年8月,莱斯特大学副校长威尔·莱特来渝访问,与市教委、重庆大学就英语教师培训,在渝招收留学生和与重庆大学开展校际交流达成合作意向。2002年10月,“莱斯特—重庆友城协会”秘书长大卫·福克斯来渝访问,商谈沙坪坝第二实验小学与莱斯特德尔比马克斯罗小学建立姊妹学校关系事宜。2009年5月,莱斯特市市长苏德率团来渝访问,出席第十二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洽谈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晓钟会见苏德女士,双方就深化两市友谊,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以及在城市规划、教育和体育等领域开展交流事宜交换了意见。莱斯特大学与重庆外专局签署有合作备忘录,拟在渝开展合作办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