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召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学习会议

日期:2024-03-22

3月20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召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论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阐述以及全国“两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办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进行了领学和交流发言。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建设“学习机关”为牵引,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中心组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重大任务,把理论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努力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关于2024年的中心组学习安排,会议强调:一是办党组要抓好“统筹学”。结合贯彻落实全办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明确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国家安全、新质生产力、陆海新通道、“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学习专题,分阶段、分节点、有重点、统筹兼顾地抓好中心组的学习。二是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要抓好“结合实际学”。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仔细消化全办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标对表,结合本支部、本处室(单位)实际狠抓落实,确保事事有落地、件件有回音。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抓好“以学促干”。全办党员、干部、其他职工要自觉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紧紧围绕“三服务一中心”战略目标和“4321”年度工作思路,一体谋划、协同推进,不断提升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能力水平,加快培育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外事工作品牌,奋力开创全市外事港澳友协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