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7次学习会议举行

日期:2023-09-28

9月28日,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7次学习会议举行。办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干部代表参加。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

会上,办党组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统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的意见》、《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十项举措》、《重庆市反间谍工作条例》等有关篇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全面落实党建统领外事工作全局,‘以八张问题清单’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主线,推动形成‘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工作格局,努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体系,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整体跃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外事工作新局面”学习主题,谈体会、找差距、定思路、明举措,持续延伸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市政府外办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任务中走在前、作示范,着力把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贯穿外事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全办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全办要以开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加快建设模范机关”为牵引,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殷殷嘱托、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深化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服务一中心”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迭代升级、认真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体系,努力提升“7个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外事组织,切实把外事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重点纠治“躺平”思潮、“佛系”思想、“应付”心态,持续完善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机制,营造唯实争先的干事创业生态。三要把反腐倡廉引向深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自我革命净化全办政治生态,深化落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格规范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利。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诱惑,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