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 2023-09-20
字体:

9月19日,市政府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全办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持续深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作总结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娅茜主持会议。办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回指导九组的精心指导下,今年4月以来,市政府外办领导班子、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各党支部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七个强化、七个做到”上下功夫、见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外事味”,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办党员、干部经受了扎实有效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总体上体现了辨识度、彰显了“外事味”,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评价,全办上下“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党建统领更加深入、责任担当更加坚实、外事为民更加彰显、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会议强调,全办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笃行不怠强思想,真抓实干促发展,以高质量外事工作助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持续在政治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性修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迭代升级、认真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体系,扎实推动全办“五型组织”建设落实见效,着力提升“7个能力”,不断增强党的组织力领导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要求、市委有部署,外事见行动”。二要持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始终坚持生成性学习,把“学理论”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的“必修课”,以理论学习为支撑,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带着问题去抓学习,利用学习来找问题,真正做到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持续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持续深入推进问题清单和调查研究问题清单整改,对还未销号问题,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整治到位。立足主责主业,提升数字外事建设水平,认真落实好中央、市委交办任务,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努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等目标任务中打造更多具有外事辨识度的发展成效。四要持续在惠民有感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化落实“三服务”机制,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加大因公出访管理流程简化力度,切实提高因公出访实效。进一步提升驻渝领事机构等各类涉外机构管理服务水平,用好涉外资源,充分利用友城平台,加强民间外交,拓展人文交流,推动重庆在提升国际事务参与度、高端要素集聚度、对外交往活跃度、开放环境舒适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实现更大突破。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