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涉外处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日期:2023-05-15

4月24日,市政府外办涉外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和处室主责主业,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支部落实落地。支部书记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专题部署,并以“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为题讲党课,号召党员干部将“外事为民、外事护民、外事惠民”宗旨落到实处。

涉外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部署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涉外处为即将赴海外的留学生及其家长举办海外安全讲座

近期,针对新冠病毒疫情采取“乙类乙管”措施后对外交往积极恢复,“走出去”人员数量明显增加的情况,涉外处及时向社会面发布海外安全预警,并为重庆市出境领队、重庆市拟赴海外留学生及其家长举办海外安全讲座,不断提升“走出去”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其深切感受到“海外安全,预防为先”“中国同胞在哪里,祖国的保护就在哪里”。4月,苏丹局势突变,我在苏丹企业及人员面临极度安全风险。涉外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保护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即会同有关市级部门,积极配合外交部开展撤侨行动,协助我市在苏丹人员安全、有序撤离并平安归国,共同上演了现实版“万里归途”。

涉外处党支部将不断将主题教育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在外交为民、服务发展的工作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