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8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二十五督导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办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秘书行政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外事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办党组高度重视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采取集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区县、部分市级部门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本办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的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市委要求,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具体的党分析,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办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的情况王雯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既讲工作、也讲思想,既讲现象、也找根源,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提出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接受批评虚心诚恳、从善如流,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解决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目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二十五督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王雯总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针对党组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意志力量、激发斗争精神目的

王雯强调,办党组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力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唯实争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奉献外事力量。一是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能力。坚持落实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干实绩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二要在谋外事统外事上持续下功夫。围绕市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履职尽责坚持把全市对外工作放在全国、西部和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加强对全市外事工作的统筹谋划,努力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外办、外交部、中联部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以巡视整改、“三基”建设、创建模范机关争创“四强”党支部为牵引,着力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真正以政治引领业务、以业务服务政治,努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持续下功夫。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持续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切实统筹谋划出实招,落实工作使实劲,各项工作求实效抓细抓深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党建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外事港澳友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