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28

近日,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1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发言,王雯对此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作为外事工作部门,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做到“六个深刻领悟、六个坚定不移”。

会议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中心组成员会前深入学习,认真撰写研讨发言材料,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聚焦主题,研讨发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联系实际,党组成员积极思考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找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落脚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理思路、谋发展中达到了互相启发、共同进步的目的。四是示范引领,中心组成员集中领学有重点、研讨发言有观点,示范带动各支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部署好各项工作对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一是要坚持党管外事,在谋划推动上下功夫。各处室、直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外交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在“两个服务”上下功夫。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努力推动全市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三是要落细落实措施,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因公出访审批、组织工作,进一步强化地区交流、涉外管理、涉外意识形态、港澳等工作,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工作。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党建高质量开展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