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2-09-13

9月6日,市政府外办党组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为主题,召开2022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第二组组长、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汪建一行列席旁听,并进行点评。



会议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中心组成员和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汪建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外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他认为,此次学习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坚持高位推动、主题突出,坚持政治定位、研讨深入,坚持深学深悟、学以致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就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水平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要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增强理论学习实效性。

王雯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大兴理论学习之风,持续提高全办理论学习研讨质量,加强对党忠诚教育,锻造过硬政治机关,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全市外事港澳友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积极争创“四强”党支部,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党支部凝聚党员、党员带动干部职工,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纠“四风”、严格制度促落实、监督执纪强震慑,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实干担当为要领,认真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持续做好领事保护、乡村振兴帮扶、防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发挥外事港澳友协工作独特渠道、信息、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我市国际事务参与度、经济发展外向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开放环境舒适度、国际交往功能保障度,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