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组织开展“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岩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努力开创重庆外事工作新局面”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21

6月15日,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带队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岩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努力开创重庆外事工作新局面”主题活动。王雯要求,全体参学人员要用功学,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用心看,潜心体会,身临其境感受这里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和永载史册的艰辛实践;要用情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岩精神;要用力做,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重庆外事工作新局面。

办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以及市级部门、区县外事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红岩联线授课人员结合党史故事讲微党课;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并围绕增强战略自信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雯表示,在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的参观见学,让大家身临其境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重庆作为我们党外事工作者的摇篮,在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在毛主席和党中央的领导下,周恩来带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这里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和永载史册的艰辛实践。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党史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启发大家思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踔厉奋发、跨越赶超,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推动全市外事港澳友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参观专题展览“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追忆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领会伟大红岩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涵丰富、感染力强,极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战略自信,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宣传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外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王雯主任领学习近平外交思想


△参观“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