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局,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9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方位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吹响了在新起点上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奋进新征程的总号角,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外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党代会精神找方位、找定位,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要坚持办领导带头深入学、各党支部丰富形式学、党员加强日常自学等方式,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吃透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

二要持续深入宣传引导,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将书记讲党课、专家宣讲报告、专栏宣传等线下宣传方式,同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杂志等媒介开展线上宣传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正面舆论导向;要拓宽渠道开展宣传,结合“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活动,到区县、高校、有关单位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外事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凝聚做好外事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搞好对外宣介活动,面向使领馆、友城、外媒等机构及在渝外籍友好人士,主动开展对外宣介,讲好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国际传播能力。

三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统筹外事资源,发挥重庆体制、区位、生态、产业四大优势,配合做好周边外交、大国外交,在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展现重庆新作为;要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信息三大优势,在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平台上下功夫、在拓宽全市对外交往立体面上下功夫、在打造对外合作智力库上下功夫,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要强化功能建设,着力推动重庆国际交往形成“一盘棋”、着力推动重庆国际交往“硬”环境升级、着力推动重庆国际交往“软”实力倍增,为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切实营造良好国际交往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科学、精准、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源头性疫情的底线,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全办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巩固优化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办领导,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