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日期: 2022-05-20
字体:

5月19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反映了党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不仅是经济问题,同时也是政治问题,全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工作实践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重庆外事港澳友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深化学习,增强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素养和能力,要把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加深理解、深化认识,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与时俱进,增强把握形势变化、把握发展趋势的素养和能力,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蕴含的机遇和挑战,既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保持发展的信心;又要正确认识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等严峻挑战,从而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持续在调整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化发展动力上下功夫。聚焦专业,增强驾驭现代经济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素养和能力,要发挥外事港澳友协优势和作用,在招商引资、产业合作、经贸合作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为推动重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优化作风,增强狠抓任务落实、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素养和能力,全办干部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外交部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全办重点工作任务,一抓到底、善作善成。

办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