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

日期: 2022-04-24
字体:

4月21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办思想政治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我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庆外事系统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外事港澳友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着力提高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要求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在持续推动理论武装、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维护机关稳定、促进机关和谐、完成工作任务上的重要保证作用。要形成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好党组班子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直接责任,树立“一盘棋”意识,齐抓共管、协同发力,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办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