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干事争朝夕 落实尽精微 ——市政府外办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22-03-31
字体:

3月29日,市政府外办召开全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并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作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集中观看了《重庆市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片》。4名办领导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分别作“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作林对全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办党王雯作总结讲话,总结回顾2021年全办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办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三个表率”,坚持以机关党建统揽机关管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推动全市外事港澳友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头等大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二要注重精准发力,牢牢把握今年党建工作着力点。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争创“四强”党支部,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效益。严格遵循党建工作要点,牵住责任制“牛鼻子”,深入挖掘宣扬先进典型,着力构筑大党建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由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广成主持。在家办领导,办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线上参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