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旗帜引领方向 奋进凝聚力量 ——市政府外办礼宾处党支部举行“国旗下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3-23
字体:

国旗飘扬展初心,昂扬奋进新征程。为使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国旗、热爱国旗、礼赞国旗,增强对国旗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为国旗增彩的动能,3月21日,市政府外办礼宾处党支部举行“国旗下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支部书记姜沛以“国旗在心中飘扬”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姜沛同志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国旗小故事,与听课党员“你问我答”进行互动,详细讲述了国旗的由来,五星红旗的确定历程、国旗设计要素的含义,《国旗法》修订内容,涉外升挂和使用国旗相关内容等方面的内容。国旗飘扬,是引领我们开创更美好未来的光辉旗帜,置身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实践锻炼中,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去。她强调,作为外事党员干部,更应该热爱国旗,学习国旗知识,严守国旗涉外规范,在外交外事场合切实维护国旗尊严,彰显大国风范。

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建党百年庆典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视频,青年党员共同朗诵诗歌《中国心》。

“祖国,我在你的怀抱里出生、站立、成长

我把生命的足迹写在你的大地上

而你的名字一直镌刻在我的心里

伴随着我的追求、信念和荣耀

伴随着我的每一次心跳

祖国!这就是我永远跳动的一颗中国心啊”

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诗歌从党员口中诵出,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民族的自豪,诵出了砥砺前行的动力,一股爱国热情在心中久久激荡。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毅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加活动。他高度赞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贴合实际,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是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充分体现。支部各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旗帜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推动外事礼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