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传达会

日期: 2022-03-04
字体:

近日,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传达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传达学习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报告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全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一是在“知”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全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系统学、一体学,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情怀,努力达到“五个境界”。

二是在“信”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所以能够谱写壮丽华章,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办要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三是在“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在贯彻上坚定坚决、工作上对标对表、落实上细化实化,立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重庆发展,谋划重庆外事工作长远发展,细化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四是在“责”上下功夫,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全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责任,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旗帜鲜明反对“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在家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