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突出亮点 开出实效 港澳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02-24
字体:

2月22日上午,港澳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娅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纪委委员杨瑜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督导。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注重实效、亮点纷呈。

广泛征求意见,会前准备充分。按照机关党委要求,结合2021年度支部各项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支部书记逐一与党员谈心谈话,互相交换意见,统一思想认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程序完备,现场氛围浓厚。会上,刘慧敏同志对港澳处2021年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重点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等4个方面查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党员同志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工作实际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逐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机关纪委委员杨瑜同志点评发言,并提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统筹谋划、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三条工作建议。张娅茜同志总结发言。

开门见山互批评,深刻剖析有成效。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不谈成绩口号,结合港澳工作实际,从服务区县、专项工作、林郑特首访渝、重庆澳门周重大活动等方面全面盘点收获,深刻查摆问题,不打折扣,批评和自我批评效果良好,全体党员政治体检透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港澳工作是政策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有一定的复杂性,要在平时加强政策学习,紧贴地方中心工作,用好港澳资源服务开放发展。”“港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注重服务。”“港澳处要加强工作宣传。”党员同志纷纷提出工作措施,互相交流想法,为更好完成2022年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会后,港澳处党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3方面5项问题,提出了3项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