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支部联建“进园区” 服务企业促发展 市政府外办基层党支部走进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开展联建活动

日期: 2021-12-13
字体:

为充分利用外事资源、渠道优势,服务经济发展主战场,助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12月10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广成率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外服中心(杂志社)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开展专题调研,与园区企业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建立党员干部“进园区”长效机制。

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市政府外办、市文化旅游委、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协力推动保税港“一带一路”之窗建设,重庆保税港区国际友好交流展示项目、文旅之窗等加快建设,对外窗口功能日益完善。

王广成与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外服中心(杂志社)党支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股份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起,共同参观了国际友好交流展示项目、重庆自贸展厅、“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家馆、文旅之窗等地,深入调研了解有关项目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随后参加支部联建座谈会并讲话。

△参观寸滩保税港区国际交流项目

△参观寸滩保税港区自贸展厅

△参观寸滩保税港区国家馆、文旅之窗

座谈会上,“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邓伟、外服中心(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张小静分别介绍了公司、单位情况和党支部建设经验,会议充分交流了合作需求,深入探讨了合作共建的契合点,商定建立党支部共联、共建、共创机制,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把外事港澳友协资源转化为商业资源、经济资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外服中心(杂志社)志愿服务队“进园区”工作方案,开展了为3个支部的6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广成

王广成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把党的建设工作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有机结合,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健全沟通机制,深化需求对接,建好合作项目,拓展合作内涵,用好外事港澳友协资源助推寸滩国际新城规划建设发展,共同把寸滩保税港区打造成为国际交往的重要承载地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