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这场宣讲报告会很及时!市政府外办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2-02
字体:

△市政府外办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12月1日,市政府外办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鄢显俊教授为全办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政府外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广成主持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鄢显俊教授

鄢显俊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领”为题,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提要、学习并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具有大时代观和大历史观、党的百年奋斗史之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如何理解新时代诞生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和标志性成果、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三个方面、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等八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深刻命题。

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非常及时,报告视野宏大、论述精辟、见解深刻,充满了真理力量、信仰力量,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宣讲入脑入心,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帮助。接下来,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推动大发展。

△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议强调,全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上好专题党课,开展对外宣讲,切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进的精神,努力开创全市外事港澳友协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