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市政府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十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级、二级巡视员、市纪委监委驻商务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百年走过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雯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外事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扎实推动全市外事港澳友协工作。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作用,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刻领悟“三次飞跃”的重大内涵,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深刻领悟“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意识,扛起使命担当。四是深刻理解“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五是深刻领悟“十个坚持”的深远影响,更加注重汲取智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办好当下的事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形成领导干部示范学、各党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的大学习格局;要抓好网上网下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重庆故事。二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延伸和扩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做到有始有终,善作善成。三是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外事港澳友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毫不松懈强化防疫工作,完善外防输入工作机制,把好境外疫情输入各个关口,守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强化谋外事、统外事、办外事、讲外事的能力,自觉把外事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摆到重庆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把外事资源更好地转化为发展资源。

会上,办党组成员周毅副主任、王广成二级巡视员作了中心发言,有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