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市政府外办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公报公布后,市政府外办广泛掀起学习热潮,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组书记、主任王雯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大,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争取在国家开放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亚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胜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让我们满怀信心踏上新时代赶考之路。美大处副处长谢提红说,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获得力量,立足岗位为重庆扩大对外交流、促进对外开放贡献力量。礼宾处党员王程说,要从百年党史中,特别是党的对外交往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重庆故事,为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贡献力量。

立足岗位,传播中国声音。友协办党支部书记、处长肖畅说,将进一步开展对外交流资源普查,认真梳理对外交往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国际友城“三个一批”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扩大“朋友圈”。翻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洛曼说,我们要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供人才支撑。史迪威中心党员吴佳蓉说,自己将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史迪威将军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闻处党员周雪霁说,作为新闻宣传干部,我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宣传阐述,不断提高媒体融合能力、国际传播能力,讲好重庆故事、中国故事。

践行初心,外事为民。涉外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瑜说,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外事为民的自觉,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持续开展“外交为民”大宣讲,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重点宣传群众生活最需要、社会舆论最关注的有关涉外政策。青年党员刘丁睿说,我将秉持外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前进方向,践行入党誓词,赓续“在党”的荣光,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