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1-11-12
字体:

11月11日,市政府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5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全体办领导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讲话、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强调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外事活动报道、讲话、论述和署名文章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通起来,认真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标重庆内陆开放高地、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目标,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努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事业发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外事工作要有为有位,更需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能打实战的干部队伍。坚定理想系扣子。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历练,促进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责任压担子。要为干部定岗定责,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参与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等,让干部成为外事工作的行家里手。丰富活动搭台子。要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会、讲故事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安排参与乡村振兴、列席重要会议、定期交流轮岗等,让年轻干部多见世面、多露头角,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严守纪律划杠子。要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党纪法规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促进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接目标开展年度总结谋划。当前已进入“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处室、直属单位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做好最后的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同时,要启动明年工作的谋划,要围绕内陆开放高地、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友城建设、涉外管理等重点工作,拟定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为做好明年工作打好提前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组要抓好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强国APP、七一书院、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