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委外办秘书处按照“三抓三带作表率”基本思路 扎实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1-01

今年以来,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放在支部建设首要位置,严格遵循市委关于“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的总体要求,科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探索形成市委外办秘书处“三抓三带作表率”支部建设基本思路,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落。

着眼全局抓谋划,带动支部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在精心谋划、周全计划上作表率。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把上级的“规定动作”和市委外办秘书处的“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形成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图、任务图、责任图和流程图,为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坚持精心筹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起“五个环节”的学习流程,确保党史学习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坚持个个都是带头人,发挥头雁效应。针对不同的学习读物,明确一名支部党员作为本书目的学习带头人,示范带动全体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把握特点抓深化,带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有的放矢、务求实效上作表率。打造凝心铸魂的“大课堂”。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等网络公共学习平台及支部微信群,开展组织研讨、读书演讲、知识竞赛。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坚持严肃支部生活,常吹党员“集结号”,常用规矩“正衣冠”,常向支部“掏心窝”。打造党群同心的“大家庭”。携手友好支部彭水民族中学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办等活动,让群众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眼前。

融入实践抓转化,带动支部发挥模范作用,在砥砺初心、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当好政治“指导员”。组织承办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区县党委外办专题工作会,及时传达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当好理论“宣讲员”。学习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支部代表到巴南区、大渡口区和高新区宣讲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当好为民“服务员”。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立足支部自身实际,努力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当好履职“战斗员”。牵头参与中联部“辉煌百年与崭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100年”研讨会,主旨发言被《人民日报》刊载。编制《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等,通过工作实践历练,持续加强支部党的能力建设,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