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举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 2021-09-11
字体:

9月10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广成以“学讲话悟思想 强认识抓落实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带来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广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抓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王广成在党课中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历史沿革,分四个阶段详细回顾了机关党建历史,帮助大家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的目标定位、主要职责等。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阐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合力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着力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锻造过硬队伍和建强战斗堡垒,推动我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办领导及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课

专题党课从理论到实际、历史到现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案例,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职尽责,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形势下重庆外事工作新局面,以昂扬的斗志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