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十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9-06
字体:

9月3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十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办领导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安排了一天半时间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等。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进一步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三名与会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思想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追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主干”,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旨,凝结着党的智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外事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开创外事港澳友协工作新佳绩。一是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汲取信仰之力,做信念坚定的外事干部。外事干部处在对外开放前沿,面对各种挑战与考验,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败之身”,始终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从“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实干之力,做勇于担当的外事干部。外事干部要立足重庆正在加快推动内陆开放高地、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这一实际,顺应新形势、锚定新方位,抢抓新机遇、展示新作为,更好地扛起使命担当,更加扎实有力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重庆对外开放大局,不断推动外事港澳友协工作再创佳绩,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三是从“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汲取奋勇之力,做善于斗争的外事干部。外事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苦练基本功,掌握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四是从“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汲取为民之力,做牢记宗旨的外事干部。外事干部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志愿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在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中增进感情、改进作风、提高能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