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深入实地学党史 联学联建促发展”,市政府外办美大处与渝中区政府外办开展支部联建学党史活动

日期: 2021-08-20
字体:

△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领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8月19日,市政府外办美大处党支部与渝中区政府外办机关党支部走进渝中区大溪沟街道,联合开展了以“深入实地学党史 联学联建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联建学党史活动。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参加活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法学校旧址、马鞍山传统风貌区等地,大家在参观和座谈交流中,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服务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

中法学校旧址(原名:懋园),是重庆最早的中共党组织——中共重庆支部诞生地,也是共产党在重庆的第一所干部培训学校,现为重庆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5年9月至1927年4月,学校虽然只存在一年半的时间,但所培养的革命火种却在之后中共革命的各条战线中,绽放出了炽热的光芒。

△ 参观“重庆中法学校——中共重庆支部史实陈列展览”

党员干部一行还参观了“重庆中法学校——中共重庆支部史实陈列展览”。展览分为“马克思主义在重庆的传播”“中法学校的诞生”“重庆最早的党支部之一成立”三个单元,以“图文+场景复原+多媒体”形式再现那个血与火的抗争年代,让大家亲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以重庆为舞台,积极探索救亡复兴之路的艰辛,从中探寻初心、钩沉历史、映照现实,感悟信仰的力量。

△了解马鞍山传统风貌区规划建设情况

当天,大家还参观了马鞍山传统风貌区内的沈钧儒旧居、王炳南旧居等地,以及枣子岚垭社区旧城改造工程。马鞍山传统风貌区作为渝中区10个传统风貌区的重点项目之一,完整保留了抗战时期和西南大区建设时期的辉煌物质文化,记录了抗战时期众多民主人士的奋斗生活轨迹,也承载了几十年的历史风云变幻。枣子岚垭社区旧城改造让原本破旧的住宅区旧貌换新颜,从此化身“文化院落”,干净整洁又富有文化韵味的新环境,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参观枣子岚垭社区旧城改造工程

在人和书院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唐文充分肯定渝中区及大溪沟街道所作的文化保护传承、旧城改造等相关工作,并结合实际为其扩大对外交往把脉支招,助力渝中区文化输出。唐文表示,渝中区历史人文厚重,资源优势突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加深了大家对渝中区的了解。接下来,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区县开放发展。具体而言,市政府外办将积极发挥外交外事职能,为渝中区与各国驻渝领馆牵线搭桥,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对外展示母城渝中的旧貌、新颜,提升其美誉度;在外事活动中,市政府外办要积极思考,把渝中区丰富的文化内涵融入其中,加深世界各国对重庆的了解和认识;还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社区居民、企业等群体的涉外咨询服务,为其“走出去”开展活动提供便利。此外,还要加大招商政策的宣传,助力渝中区开展贸易往来。

△交流座谈

渝中区外办主任江永红感谢市政府外办长期以来对渝中区外事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市政府外办继续支持渝中区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建设;把解放碑、朝天门区域打造成为驻渝领馆集聚区;在渝中区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过程中,助力其丰富商业业态,实现“买国际、卖国际”;同时,为渝中区打造宜居的“类海外”环境献计献策、增添智慧。从各个方面助力渝中区打造成为世界看重庆和重庆看世界的“窗口”。

渝中区政协副主席戴伶,市政府外办美大处、出国(境)管理处,渝中区政府外办、大溪沟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