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交流重庆外事工作 了解外交红色历史——市级机关妇委会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7-31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9日,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妇女工作第五协作组、市政府外办妇委会在市外事大楼联合举办“交流重庆外事工作、了解外交红色历史”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现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汪新竹,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广成,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以及52家市级机关妇委会干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部长曾维禄主持。

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广成致辞

王广成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市政府外办基本情况。他表示,重庆外事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组“敢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办上下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开放发展大局,用好用活外事港澳友协资源,积极参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助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步。他强调,外事女干部是窗口中的窗口,市政府外办女干部人数占比52%,在我市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外事的‘巾帼标兵’真正撑起了‘半边天’。他祝愿,市级机关女干部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市级机关女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

会上,市政府外办范青、王冰丹等6人先后围绕外国领馆与重庆、外事礼宾礼仪、担任重大外事活动联络员的工作体会、百年党史下外交的发展、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组历史“重庆—新中国外交的摇篮”、外事翻译体会作了精彩分享。

市政府外办范青、王冰丹、李岚、贺滢锦、王莎莎、李佳颖交流发言

会前,组织参观了市外事大楼,了解市外事大楼的建筑文化、外事活动区布置及配套设施、外事赠礼、友好城市陈列展,现场调研了外事服务窗口等。

现场调研外事服务窗口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各国驻渝领事机构、外交红色故事、外事礼宾礼仪、重庆外事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到市政府外办为重庆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纷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汪新竹总结讲话

汪新竹在总结讲话中点赞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分享精彩,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通过分享重庆外事工作,了解重庆外交红色历史,更好地引导机关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进一步坚守初心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拼搏实干、开拓进取,为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

通过参观外事活动区和调研外事服务窗口,聆听市政府外办姐妹们的交流发言,了解到她们工作历程中的使命、荣耀、汗水和喜乐,了解了重庆外交历史和重庆外事工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们继续用好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协作组这个平台和载体,更多地开展一些新颖有创意、扎实有内容的妇女活动提供了新的模式,值得充分肯定。

汪新竹并就市直机关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党建带群建,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号召机关妇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立足新时代,赋能新征程。号召机关妇女干部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工作岗位作为最美舞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鼓励她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勇于担当,在工作中提升能力、完善自我,做业有所专、干有所长、乐于奉献的巴渝新女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开拓和丰富机关妇女工作的内容和方式。要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和创新妇女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创建活动、主题活动、文体活动、亲子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