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07-20
字体:

7月15日,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筹备好本次会议,对照外办机关党委要求,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支部同志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部通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书目。注重学思结合,每名党员同志撰写2篇学习体会,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巩固广大学习成果,为会议召开提供了理论支持。组织开展广泛的谈心交心活动,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相互之间谈心交心不少于3次,真正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方法谈清、把共识谈成,采取个人撰写、党员评议、支部把关、机关党委审定的方式严把“对照检查关”,为会议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严格对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及时上报机关党委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为会议召开强化了组织保证。


会上,支部书记冯仁勇同志代表支部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以及采取“一看二思三写四行”做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着重汇报了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高质量完成了“规定动作”,还创新设计了“自选动作”,探索形成了“三抓三带作表率”的工作思路,切实将学习教育活动各个环节、各项要求、各个内容落到实处,引起与会同志共鸣。市委外办主任、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参加理论学习研讨、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在对照检查中,勇武同志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对照机关党委要求,从一名普通党员的角度认真检视了自身在“理论武装、推动落实、工作方法”等层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打算。支部党员李锋、贾雷2名同志也分别做了对照检查。


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一组副组长赖红宇同志,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一组成员刘芩伶同志、梁珀皓同志参加会议,并全程督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机关纪委委员、涉外处处长杨瑜同志,机关党委干部张顺莉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