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一场入耳、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07-15
字体: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专题党课。7月15日,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以“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 奋发有为推进新时期外事港澳友协事业新征程”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一组赖红宇副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主持会议。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

专题党课上,章勇武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斗争和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伟大革命精神推进新时期外事港澳友协事业伟大实践”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党的外事战线历史,并深刻阐述了“重庆外事历史”对我们当前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当下的对外宣传工作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章勇武强调,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深刻感悟党史背后的思想伟力、精神伟力,对于我们更好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他鼓舞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外事干部,还得深入学习好、领悟好党的外事战线历史,“以周恩来为首的老一辈外事人,在艰苦卓绝的外事斗争实践中培育了优良外事作风和光荣外事传统,是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以优良作风推动新时期外事港澳友协工作新的伟大实践。”

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不仅入耳、入脑、入心,更增强广大同志的使命感,引领全办党员同志在丈量百年大党历史嬗变的脚步中学思践悟,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开启一场走心的“红色外事历史之旅”,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外事工作专业化服务水平,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外事工作新局面,以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对各党支部就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认真抓好专题学习,精心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