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暨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党章

日期: 2021-06-25
字体:

6月23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教授袁冬梅作辅导报告,专题学习党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勇武等纳入防疫闭环管理的同志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学习,其余同志开展线下集中学习,确保“人员在隔离,学习不断档”。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主持。

△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宣讲辅导会

报告会上,袁冬梅副教授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运用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从党章的基础性地位及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的基本内容及特点和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具有很大的帮助。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教授袁冬梅作辅导报告,专题学习党章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弥补了理论上的短板,掸去了思想上的灰尘,锤炼了政治上的坚定,信仰之心更牢、精神之钙更足、思想之舵更稳,今后将持续深入抓好党章学习贯彻,争做尊崇党章践行党章捍卫党章的模范。党员代表陶燕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行使党员权利,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党员代表魏曦在发言中谈到,要坚守党魂、坚守宗旨、坚守初心,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练就克服困难和挑战的本领,立足岗位作贡献、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代表陶燕交流发言

△党员代表魏曦交流发言

王雯在总结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章为镜,强化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常怀好学、乐学之心,坚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系统学习,充分认识党章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对党章的理解,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二是以党章为镜,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三是以党章为镜,积极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对党章的学习,严格共产党员标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行为自觉,在树牢新发展理念上做表率,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作为,在推动开新局中当先锋,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重庆外事工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重庆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