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特殊的日子,特别的党课

日期: 2021-06-21
字体:

6月21日,市政府外办机关党委服务重大外事活动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学党史、讲党课活动。活动特别邀请蔡允革副市长通过视频方式,为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党课。

蔡允革表示,非常高兴在特殊时刻、特殊场合通过特殊方式,同大家交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他要求大家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育指定材料基础上,要加强理解与领悟、思考与收获,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党课上,蔡允革副市长以大量的史料、清晰的逻辑、独特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加强理解与领悟,搞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基本问题;在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把握、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要求大家持续发扬革命精神,全面履行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从全局谋划、以一域服务全局,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在党课的最后,蔡允革副市长对进一步做好外事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扩大开放对一个地方的发展将会越来越重要,开放的空间将决定发展的空间,开放的水平将决定发展的水平,开放的程度将决定发展的质量。市政府外办作为开放的“前沿”部门,担负着指导、引领和服务全市对外交往的重要任务,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市服务“中国—东盟特别外长会议、澜湄合作外长会议”的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按照防疫要求,所有参与此次服务工作的人员需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组织隔离期间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府外办机关党委成立了服务重大外事活动临时党支部。此次党课,是该临时党支部在人员隔离期间举行的党建活动之一。此外,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线上学习、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开展网上讨论活动等多种方式,丰富党员干部隔离期间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