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6-02
字体:

6月1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勇武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家全体办领导、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四十一集“历史转折”,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全体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

章勇武在学习总结时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革新岁月,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当代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他强调,深化改革开放,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改革开放40多年来,因为党的坚强领导,确保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始终具有稳定的制度框架;因为党的坚强领导,确保了中国能够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因此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引下,我们党和国家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宝贵经验。三是要毫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只有解放思想才能作出正确决策,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在“十四五”开局之时,我们要增强解放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打破传统观念、突破阻碍改革的思想桎梏和惯性思维,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四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改革是为了人民,人民是改革的主体。深化改革开放必须紧扣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不断拓展改革的方式,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制度安排,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章勇武强调,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外事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进一步振奋担当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突出抓好事关对外开放大局的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外事工作和港澳工作服务水平,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实现高水平开放,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