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5-27
字体:

5月26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勇武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家全体办领导、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四十集“中美破冰”,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全体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

章勇武在学习总结时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恢复国民经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夯基垒台期,是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淬炼提升期。他强调,我们学习党史,一是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正确认识党的奋斗历程,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力量,做到学史明理,从而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个“决议”的基本精神和重要论断上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深刻把握客观发展规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外交思想,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外交智慧,认清世界大势和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重庆外事工作的历史方位,把握外事发展的历史主动,为重庆扩大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三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章勇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要用心感悟,党员干部要及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用心宣讲,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带头谈心得谈感悟等,党员干部要全部参与,促进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注重效果导向。“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实做细,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收集进度,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地见效。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看一场红色剧目、观一部爱国电影、讲一次党史故事、评一批“两优一先”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学习宣传活动,推出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的先进典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四是抓好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要坚持每月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及时总结提炼各支部有特色、有亮点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办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