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传承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对外开放排头兵”外交部外管司与川渝两地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 2021-05-18
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突出重庆革命历史、重庆对外交往工作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外交部外管司、重庆市外办和四川省外办共20余名党员干部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争做对外开放排头兵”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领悟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由外管司司长王同庆领誓,党员干部全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专题展览《千秋红岩》。

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馆,通过一系列信件、文物等史料的展现和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大家仿佛回到那个血与火的抗争年代,亲身感受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无不为革命英烈的奉献精神、理想信念、忠贞意志所感动。

走进大有农场,参观“红岩女杰”饶国模故居、草房旧址,饶国模生平事迹展览墙映入眼帘,当年中共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驻地的房东、大有农场主饶国模女士,为党和人民事业倾情奉献,她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专题互动教学。

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大家重温《我的修养要则》,开展“宣传出去,争取过来——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工作”专题互动教学。屏幕上展示的一封封弥足珍贵的亲笔书信、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重要文物和一张张革命先烈奋勇斗争的照片,生动再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对外工作历史,大家深刻感悟了老一辈领导、党员干部卓越的外交才能和顽强的奋斗精神,汲取到进一步做好当前外交、外事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岩路,前往红岩公墓,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声情并茂地朗诵气势磅礴的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重温伟人豪迈的风格、广阔的胸怀。

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中共中央南方局那一段艰难险阻的斗争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在漫长艰苦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孕育的“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大力弘扬“红岩精神”,紧密联系外事和对外开放工作实际,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外事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