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川渝外办赴杨尚昆旧居,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 2021-05-18
字体:

△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5月12日,在重庆市潼南区,我国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旧居前,熟悉的入党誓词掷地有声,饱含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政府外办和四川省外办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二级巡视员马勇,四川省外办副主任沈超,以及两地外办新闻处干部参与活动。

△ 参观杨尚昆生平业绩展览。

“杨尚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他献身革命70余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建立了卓著的历史功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杨尚昆旧居四知堂,参观杨尚昆生平业绩展览。从杨尚昆投身革命、留学前后、率部长征等不同阶段,从革命时期的书信、物件等,了解那段峥嵘岁月的革命故事,学习其高尚思想品德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杨尚昆曾于1941年担任中央军委外事组组长兼交际处处长,是中共红色外交开拓者之一。无论是在戎马生涯的战争年代,在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杨尚昆始终恪守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始终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实践着做人民公仆的真诚诺言,兢兢业业地为党和人民工作。杨尚昆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以自己一生奋斗不息的伟大实践,在中国革命历史画卷上谱写了绚丽的华章。

△ 了解杨尚昆的革命故事。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缅怀先烈光辉业绩,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身外事工作,争创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