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举办红岩精神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21-05-14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5月12日,市政府外办邀请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文博研究馆员朱军为全办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精彩的“红岩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广成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军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为主题,运用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精辟的语言,从红岩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主要培育者、丰富内涵、重要地位、重大作用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红岩精神所展示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以及红岩精神的重要价值和重大作用,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娓娓道来、发人深省,对于我们全面深入领会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好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具有重要帮助。

王广成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红岩精神是我们党在国民党统治区斗争实践中孕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是我们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王广成强调,重庆是党的外事工作的重要发祥地,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辅导为契机,深挖重庆外事历史资源,办好外交部“外事红色教育课堂”,进一步宣传革命历史、弘扬红岩精神;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史鉴今,做好新时期“宣传出去、争取过来”工作,积极培育友华知华力量,着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外事港澳友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红岩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全办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文化中涵养学党史的自觉、汲取悟思想的力量、找准办实事的方向、提振开新局的干劲。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