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4-30
字体:

4月30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勇武同志主持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中国精神》之“红岩精神”,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3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留下了众多革命历史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红色基因滋养心灵、提升境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红岩精神彰显共产党人的忠诚底色,要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红岩精神彰显共产党人的团结底色,要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凝聚发展合力;红岩精神彰显共产党人的奋斗底色,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红岩精神彰显共产党人的奉献底色,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一是要“走出去”,在用心看上下功夫,在抓好书本学习、云端学习的同时,结合开门问计、学习调研、“外事为民”宣讲、乡村振兴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学习、接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二是要“讲出来”,在用情讲上下功夫。要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开展对外工作的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讲重庆故事、交世界朋友”、“外事红色教育课堂”、党史故事演讲等形式,把重庆的革命历史讲出来、把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开展外事工作的历史讲出来,做好新时期“宣传出去、争取过来”工作。三是要“动起来”,在用力做上下功夫。各处室、直属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