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领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岩精神 市政府外办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3-25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月24日,市政府外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120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批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党旗,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广成,二级巡视员马勇带领大家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

“红岩精神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周恩来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形成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现场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在“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观看学习珍藏于俄罗斯国家档案馆的周恩来重要历史档案,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人士的题词、书画和摄影珍品,深切感受周恩来崇高的思想品德与人格魅力,以及国内外各界人士对这位历史伟人的深切怀念之情。

重走红岩路。

瞻仰红岩公墓。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大家重走红岩路,前往红岩公墓,依次缓步绕行烈士公墓,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重温周恩来手稿《我的修养要则》。

在专题微党课上,大家集体重温周恩来写下的手稿《我的修养要则》。这是周恩来在1943年3月整风学习期间,写下的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珍贵文献。大家从字里行间深刻体会周恩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我要求的“严”和“实”。

集体朗诵《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深情朗诵毛泽东的诗作《沁园春·雪》,重温这首震古烁今的华美篇章,从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

当天,大家集中观看了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片段《毛泽东与社会名流》,红岩革命先辈饶国模亲属现场访谈。屏幕上展示的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都彰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从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家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

在往返途中,秘书行政处刘慧丽、机关党委李杨为大家介绍了红岩故事,组织大家共唱红色歌曲、分享参观感悟,氛围热烈激昂。通过参观、体验、互动、现场访谈等一系列丰富的专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史鉴今、知史明责,在工作中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外事工作实践中,为重庆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