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开拓创新、不负韶华”——市政府外办“外事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

日期: 2020-08-24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推动外事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市政府外办党组决定从2020年8月下旬至2021年1月,组织开展“修练内功、夯实创新发展能力”学习培训活动,陆续推出2020“外事大讲堂”系列讲座。

8月21日,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用创新的方式讲一堂创新的党课”,开启“外事大讲堂”第一课:“开拓创新、不负韶华”。他以“创新”为切入点,阐述如何传承并推动外事工作发展,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立足实践、挖掘潜力,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为推动全市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开放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章勇武同志首先从市领导寄语外事工作的6个字“消化、传承、创新”谈起。希望大家在熟悉和掌握外事工作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时刻认清国内外形势的发展趋势。勉励大家争当创新的主体,在继承传统中实现创新目标。

如何实现创新目标?章勇武同志引用管理学“5W”理论模式,围绕“怎么创新?”这一重点和难点,以自己亲身参与的重庆市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谈体会,从历史、文化、资源、产业及转型升级等方面,分享成败得失的心路历程,深入浅出地解析创新思路。

授课过程中,他不时抛出重要知识点向台下同志提问。一问一答的互动环节,让课堂现场气氛活跃,也激发了每个人积极主动思考,形成了浓郁的学习交流氛围。

这堂创新形式的党课很受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深刻领悟创新对于外事“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重要性。外事工作的创新发展,需要全体外事人同频发力,需要每一名外事工作者不断储备知识,厚积薄发多积尺寸之功,并把创新源动力和创新热情,转化为对事业的无私奉献和永恒追求。

市政府外办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