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谱新篇-市委外办秘书处支部联合彭水民族中学行政服务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7-06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主动深入区县,结对彭水民族中学行政服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7月2日,双方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明确了双方组织、党员队伍共建共管等具体事宜。双方支部共28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市政府外办周毅副主任,彭水县领导刘焕章、冉靖等人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99周年 学习宣传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一方面旨在通过结对共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强化双方在党建方面互动,构建“结对帮带、共建组织、共抓队伍”的党组织联动机制,另一方面旨在宣介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双方主动探索和创新党建新模式、新方法,确保组织共建取得实效。

活动中,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冯仁勇同志以《关于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理解》为主题,为双方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起源、内涵以及影响为主轴,详细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整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认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

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对主题活动的感悟,并对结对共建提出自己的建议。党员章勇武同志谈到,习近平外交思想明确了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发挥外事职能优势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学会把握大局,明确共建双方需求,充分利用外事资源,搭建结对共建舞台,实现资源互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以本次共建活动为载体,找准契合点,加强紧密度,提升融合度,为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办好群众满意教育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