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秘书行政处、港澳处、出国(境)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集体讨论交流活动

日期: 2020-07-03
字体:

按照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7月1日,在观看《遵义会议》党史纪录片后,秘书行政处、港澳处、出国(境)管理处党支部随即联合开展集体讨论交流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讨论交流。

会上,每名党员干部分别交流了观看《遵义会议》党史纪录片的心得体会。大家充分认识到,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标志着我们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是党和红军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大家普遍认为,遵义会议突出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是政治勇气、崇高追求和革命精神的统一。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直面矛盾、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精神品格,在历史风浪中经常进行革命性锻造,在伟大斗争中改造世界、改造自己,不断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外事战线工作者,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直接体现,就是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服务人民,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学习历史、牢记历史、认识历史中,校对思想之标,把好行为之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以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增强主观能动性,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