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亚洲处党支部党员带头战斗在输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 2020-03-10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府外办亚洲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站在防疫一线,协调全市防疫物资捐赠、采购,坚守机场等关口防范境外输入疫情,展现了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的过硬执行力和战斗力。

抢抓时间,迅速协调各方制定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2月26日,接到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专项任务后,亚洲处党支部4名党员带领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青年干部,迅速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拟定温馨提醒中英文文本,及时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对重庆疫情防控防输入工作的部署,争取了各国驻华使领馆、商会的理解支持,让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启动。

抢抓关键,多次往返机场、酒店走流程,确保细节万无一失。近期国外疫情形势变化,对境外直航航班防输入的工作任务要求非常高,一些航班入境乘客多,防范任务十分艰巨。航班抵渝前,全体工作人员都要按照责任分工,对航班到达机场后的防控细节进行多次演练,抠细节,抓关键,确保万无一失。筑起了以党员为骨干的防输入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恪心职守,心系全市战“疫”大局,有力诠释了外事人的担当作为。疫情发生以来,亚洲处全体党员干部心系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争取外国友好城市等捐助防感染医用防护套装100套、KF94口罩5万只、防护服3000件、护目镜2500副、医用外科口罩51100个、无粉塑胶手套3000只、医用手套3000套、塑胶隔离衣600件、民用卫生口罩13.095万个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协调我市在境外购买的疫情防控物资出境工作。为做好近期防输入疫情防控,牵头在全市紧急协调朝鲜语翻译,组成了机场关口防控翻译队伍,组织开展翻译人员岗前培训。党员干部坚持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影响和带动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不辞辛劳、不畏风险,连续奋战,顺利完成CA440、SL930等国外抵渝航班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