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 2020-02-18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党支部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秘书行政处党支部坚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是强化思想政治自觉。采取线上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及办党组决策部署,切实统一思想,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遵循疫情防控优先原则,坚持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围绕办党组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牵头制定并下发办机关疫情防控总体措施及大楼、外事服务大厅消毒、食堂分餐等系列配套子方案,现场督查落实,做到任务明确、分工清晰、责任到人。三是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加强应急值守,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全办工作安排,带头落实轮班、坐班、网上办公制度。围绕重点岗位和重要工作,每日安排部分机关干部在岗工作,其他干部在家网上办公方式,确保公务和防护两手抓、两不误。坚持秘书行政处管理、机要及通信、保障车辆工作人员固定在岗上班,24小时随时待命,涉及疫情紧急工作,不论早晚均第一时间到岗处置,加班加点成为常态;自1月24日以来,机要室转处各类文件200余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车队出车130余次,有力确保机关公务用车。四是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如实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台账,全方位动态掌握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250余名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并及时向单位所在社区进行通报。强化党员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自觉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配合综合组、文字组、宣传组加班加点做好工作通知、文稿起草、信息审核等工作,累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10余条,审核新闻信息80余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党旗指引方向,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将战斗在哪里。当前,办公室党支部将在组织力、协调力、执行力等各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