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涉外管理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在抗疫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 2020-02-18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府外办涉外管理处党支部听党指挥,迎难而上,发挥支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一贯作风,迅即投入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积极奉献。

让我们记下这样一些画面。当党支部书记、处长杨瑜放下手机的那一刻,时间已近凌晨3点,她会同相关部门处理一起涉外突发事件终于划上圆满句号。从1月22日至今一日不休连续工作,她受命担任全市外事联络组联络员,起草多项工作预案,应对多起突发事件,协调推动市级相关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外事无小事!杨瑜书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召开党员视频会议,号召支部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切实维护涉外工作大局!要用细致深入的工作,及时回应在渝外籍人士合理关切,让他们放心安心,更加理解支持我市防疫工作!”副处长肖畅,大年初一中午接令归队,当晚从广东赶回办公室投入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肖畅精心指导区县外办开展外籍人员防控工作,指导市外办热线电话开展政策咨询,协调处理在渝外籍人士和海外重庆市民突发事件等。副处长李平,牵头开展宣传组工作,动员调动全办力量,最大限度运用融媒体手段,采用中英日韩四种语言在市政府外办官网、公众微信号、重庆与世界公众微信号及时解读全市防疫政策措施、传递动态疫情,针对外国驻渝领事机构推出 “领事微信群”外文版信息,为在渝外籍人士理解、信任和支持我市防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支部党员纷纷从四面八方提前返岗,以饱满的战斗姿态投入工作。张永学高效妥善处置境外重庆市民突发事件。王青迅速指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事工作安排。周雪霁及时推出新闻报道,部分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和重庆日报、华龙网、ICHONGQING等市属媒体采用转发,起到良好宣传效果。王琦一边在河北省老家立即投入联络工作,一边在大年初二紧急改签归队返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涉外管理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奉献全部力量!让党旗在涉外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