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 2020-02-18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府外办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牵头抓好外事联络专项小组工作,有效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迅速摸清每一名外籍人士情况,展示负责任的重庆对外形象。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我办协同市公安局、市教委及各区县外办,组织党员干部连续奋战,迅速摸清在渝外籍人士疫情情况,健全服务管理机制,实时掌握涉外疫情动态,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截至2月9日24时,在渝外籍人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

妥善处置每一起涉外疫情事件,实现依法防疫与细致服务有机结合。制定《重庆市外籍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流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党员同志带头24小时值守,及时应急响应,妥善处置系列涉外疫情事件。指导九龙坡区、渝北区、渝中区、彭水县、重庆文理学院做好外籍人士发热、密切接触者检测、救治,以及外籍人士保障等工作,做到了把握准、反映快。

积极回应外籍人士每一项关切,确保信息时时畅通、保障及时到位。及时发布《致在渝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指定涉外定点医院,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在渝外籍人士服务热线,召开面向驻渝领馆的重庆疫情防控情况通报会。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接受外籍人士咨询,在官网、公众微信号发布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的重要防疫信息,每天通过外国领事官员微信群通报疫情防控情况,为在渝外籍人士紧急送达一批口罩等防护物资,尽力解决外籍人士合理关切。

全面加强涉外协调和沟通,把境外每一份爱心捐赠运送到位。通过领馆、友城等多种渠道联系境外紧缺医疗物资捐赠,通过外交部、我驻外大使馆协调有关国家对捐赠物资快速通关和放行。在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韩国外交部、我市友好城市日本水户市、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等27批捐赠物资已陆续寄出或抵达。截至2月10日15时,全市累计接受境外捐赠口罩297万余个,防护服4.3万余件,价值508.86万元,为缓解我市医疗物资紧缺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