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追寻烈士足迹,回顾入党初心

日期: 2019-11-26
字体:

11月22日,涉外处党支部、礼宾处党支部在涪陵区联合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周毅副主任参加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回头看”为主题,支部党员干部追随革命先辈英勇足迹,学习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并与涪陵区政府外办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紧密结合,积极指导和服务区县外事工作。

22日上午,支部党员干部抵达涪陵区政府召开党建、业务工作交流会,涪陵区常务副区长杜海波及区政府外办、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物流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涪陵区政府各部门就“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促业务”对本区外事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周毅副主任及支部相关同志结合党建工作、外事工作职责职能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积极指导。

下午,支部党员干部前往一碗水烈士陵园和816地下核工程进行参访学习。位于乌江之畔的816地下核工程是20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时期上马的核工业项目,而长眠在一碗水烈士陵园的70余名烈士就是工程施工中光荣牺牲的战士。支部党员干部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烈士敬献鲜花,认真聆听关于他们的故事:他们在上不告知父母、下不告知妻儿的情况下,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扎根大峡谷,投身原核工业部816厂的建设。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定不移的绝对忠诚,让支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祭奠结束后,在涉外处党支部书记杨瑜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816地下核工程山洞参观,并为如此浩大的工程而震撼。为修建该工程,工程兵战士们依靠那个时代简陋的钢筋、大锤、炸药,一点点将整座大山挖空,那一个个山洞、一级级阶梯、一条条管道都是用战士们的血肉所铸成,他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不断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党的外交事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