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日期: 2019-08-05
字体:

编者按:“一带一路”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经济学聚焦如何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7月31日,市政府外办召开例行晨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七篇: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与建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要篇目。在家办领导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冯仁勇分享学习了“一带一路”经济学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伟大的实践一定要有科学的理论做支撑,科学的理论会推动实践走向新的伟大的征程。“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经济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是世界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会上强调,要立足我国国情和我国发展实践,揭示新特点新规律,提炼和总结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成果,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经济学说,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这也正是“一带一路”经济学理论形成的主要背景,作为外事干部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开展好对外工作。

与会同志积极交流、分析、探讨“一带一路”的发展路径、“一带一路”经济学带来的发展契机。并纷纷表示,我们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外事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更好地助力我市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