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

日期: 2019-08-05
字体:

编者按: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7月29日下午,市政府外办随即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2次专题学习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主持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到会的办领导先后领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六章“党的干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第七章“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第十章“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等重点内容。李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内法规制度意识,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警醒自我,切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组织保持一致;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