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19-08-05
字体: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6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办领导围绕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探索建立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指标体系,全市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风险,全市高校企业因公出国(境)管理,全面加强办机关党的建设,以及奉节县平安乡茨竹村对口帮扶等调研情况,分别进行交流,深刻分析其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举措。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平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郑宝树到会指导。

李谦在调研成果交流后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始终的重要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调研成果转换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调研查摆出来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不能马上改的,要拿措施、拿方案,深入剖析和检视问题,限期整改落实。下一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工作。努力推动重庆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发挥好外事部门资源和渠道优势,积极推动发挥“三个作用”,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重庆大地上。

陈孟文在点评时指出,市政府外办调研成果显著,主要表现在:一是办党组政治站位高,主动性强;二是调研科目针对性强,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干,分工明确;三是调研成果指导性强,对全市外事工作的进一步加强提出了举措,为我市外经外贸外事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中西部国家交往中心等提出了很好的思路。陈孟文要求,下一阶段要继续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一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二是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报送解决问题和具体工作举措;三是要继续做好检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研究好。

市政府外办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