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政府外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日期: 2019-07-25
字体:


编者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全面从严治党”再次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点。在我办7月23日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聚焦该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7月23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1次专题学习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谦主持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到会的办领导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讲话精神;《陈敏尔书记,任学锋副书记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点内容。并纷纷表示,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改短板弱项,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过程;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固化整改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我办良好政治生态;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突出位置,确保我办风清气正。

随后,大家聚焦主题展开积极交流研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廖芳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她说,近年来,我党在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及重大的党内法纪法规、制度修订完善上,进行了制度机制的创新。用纪律管全党、用法律管全体的格局已形成,真正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作为财务人员,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财务工作的双重责任。作风系于发展,作风系于兴衰;要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重要性,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张国荣结合党章谈体会。他说,党章是党的根本法,也是我们全体党员一切行动的指南,通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才能真正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找到来时的路,为什么要坚守初心使命。历史证明,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才能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无穷无尽的向心力,才能不断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世界强国。我们一定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要求,做到围绕核心聚力,向核心看齐,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动,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知行合一。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