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对外友协办公室赴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调研

日期: 2019-07-22
字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工作,7月16日,市对外友协办主任鲁进率队赴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开展工作调研。

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有会员516人。作为一个主要以女性为对象的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该研究会为全市女性人才开发、组织学术研究成果交流、开展女性人才优秀科研成果评奖以及与国际女性人才理论研究的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调研会上,鲁进同志介绍了市政府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女性人才研究会近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调研,旨在推动该会与亚洲女性基金会合作,并为他们在国际交流交往方面给予涉外事项方面的指导。目前,该会与亚洲女性基金会进行合作,为返乡农民工女性进行技术培训、就业指导、人生规划等。同时,在亚洲女性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一系列国际交往,准备在7月底赴韩国首尔在亚洲女性人才论坛上发声,在国际舞台上讲述重庆女性人才研究的成果。

调研组从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方面给予了政策阐释,社会组织作为民间外交的重要参与者,作为国家总体外交的补充能够发挥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前国际形势大背景下,既要坚定不移走出去,又要把握好国际交流交往的底线;既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为我所用,又要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同时,调研组对社会组织在开展外事活动中程序、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方面做了指导。

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感谢此次调研组的指导工作,并表示今后有关涉外方面的事务将加强与外事部门联系,共同提升我市社会组织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